不过是贪图美色

爱我所爱
写我所写
杂食
不偏不倚

海棠花开

个人ooc

曹爽/蒹葭

我知道很冷门,只根据剧情写的蒹葭的自白,没有什么意思,不看也可以,我只是觉得其实大将军对她很好,她也对大将军很好,麟儿实在是太可怜,什么也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是去刑场的,我知道你们会说养虎为患,会说这是政治你不懂,但是其实稚子何其无辜

嗯,我就看哭了两回,在曹爽处斩的这一段

——————————————

我知将军是重情义之人,我知将军是贪恋亲情之人,我知将军是狂妄自大之人,我知我跟随将军会有什么下场,我更知将军的野心一旦有什么闪失我和他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这些我都知,可我还是想在像初见时那般认识大将军,然后在得将军的喜欢

初见将军,那时我是那重重宫墙里的寂缪人,别人都说在这宫里没有了陛下的宠幸这日子便是没有尽头的深渊,她们怎么会知道外边的世界有多么可怕

我的父亲母亲和妹妹都是死在乱兵流寇之手,我的家乡毁在一场场的战争之中,宫里的世界虽然清冷但是对我而言是最好不过的太平生活了

在宫里的日子那么长那么冷清,春天到了,枝头上的花都开了,这一簇那一从格外的绚烂,她们合伙放纸鸢我原本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只是这纸鸢挂在了花枝上,她们气恼的要折去着花枝时

我便自告奋勇的去取那纸鸢下来,从小我便甚是喜欢花,喜欢花的香韵,母亲在父亲离家的时候会给父亲挂上一个香囊,母亲告诉我这样在外父亲也知道母亲就在他身边,因为他随时可以闻到熟悉的属于母亲的味道

当我看到将军的第一眼的时候,只是觉得将军胆子真大,我是陛下的女人没有人敢这样看着我,但是将军眼神里却是纯粹的惊喜没有一点点的污秽,那样的欣喜让人害怕

将军你在树下呆呆的站着,我却也够不到着纸鸢,园内有人换我的名字,我着急的呼喊你把纸鸢给我时,将军还没有回过神来,后来纸鸢交给我了

我不知为何便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交给将军一份,于是我摘下了发髻里的清晨新折的海棠花给了将军

后来在宫里的时间久了,我知道了他的身份原来是陛下的宗亲我也知原来将军有夫人了,偶尔在宫墙见到将军也是低头匆匆离去,我在想将军才不会记得那个在杏花树的蒹葭了

第二次将军再见我时,是我要离宫之时,陛下驾崩按照按照规矩我们这些没有被宠幸的女人都要送出宫去自谋出路,那时我不想失去太平,我害怕

我碰到了将军,便冒着大不韪赌那一点点将军还记得我的可能,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到将军眼里的震惊时我便安心了,因为将军那时眼里还有欣喜,那种神情是不会作假的

再后来我被送到了将军你的身旁,我知道了你现在是这大魏权利数一数二的人,当我看到你时其实我才没有在意你是什么人,我只知道你现在是我的依靠,我可以在你的身边,然后不用害怕了,我把我的香囊给你了,你说味道很好闻

她们对我说,我的运气真好,被你看中了,从此之后便是荣华富贵享受不尽了

她们说我要知好歹讨你的欢心,她们说了好多好多

其实我没有怎么听进去了,我只知道将军你喜欢我,你很喜欢我,其实我也喜欢将军,当你把那日的海棠花交给我的时候,我便喜欢你了

你夸我好看,你说你要日日夜夜带着我给你的香囊,你说全天下的宝贝都属于我的时候,其实这些我都不在乎,因为你喜欢我就好了

大将军,大将军,大将军,这一声声的大将军可以把人叫的骨子都软了,我知道你的心结我也知道你的理想只是其实我的内心很惶恐和担忧

我害怕哪一天我见不到你了,我害怕哪一天你不会拿着那些花高兴的来找我,我害怕我的麟儿哪一天找不到他的爹爹了,你的高兴我才不会扫你的兴,你的高兴我和你一起承担,偷偷的告诉你我已经想好了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也一定要和你一起承担

我和你度过的那些快乐的时光好像特别的快,快到我觉得其实就在昨天,他们让我劝你,他们说可以保全你不死,他们说我们可以全家团圆

我那时真的慌了,我慌了,昭伯你别怪我好不好,大将军你别怪妾,其实我那时也想到了如果你不愿意回来,我也不会怪你怨你,我可以偷偷的跑出去找你或者把麟儿送到你身边让你没有后顾之忧

被囚禁在府里时我看着你失去了眉眼里的骄傲失去了你挺直的脊背,我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抱着麟儿坐到你的身旁陪伴你,你说我受苦了,其实将军蒹葭才不苦呢,认识将军是蒹葭积累了好久的运气呢,我还愿意回到那日放纸鸢的时候,只是我怕我不敢把海棠在扔给你

他们骗我,他们要杀你,你和麟儿被带走了,临走时其实我看懂了你对我的眼神里说了两个字“快走”

我的大将军我才不会走,我的丈夫我的儿子都在这,我去哪?我哪也不会去,他们说你谋逆他们说我是被你抢来的我没有罪

他们还说让我滚说我不知好歹,将军你看你不在谁都可以欺负蒹葭,蒹葭不能离开你

麟儿说他饿了,将军你说他们为什么不给麟儿吃饭,他也是曹家的孩子,将军你说他们为什么不放过那么小的孩子

他什么都不明白,他还对我笑说想我了,将军你说在黄泉路上麟儿还会和我们一起嘛?我愿意和将军一起,只要将军肯带着蒹葭

他们说我不该死,他们胡说

我的丈夫不在了我的孩子不在了我的家不在了,其实将军那日你问我是否后悔认识你的时候,妾说不后悔是骗你的

妾后悔的,后悔的,妾不该让你回来的,是我的错,但是认识将军也甚好,至少其实蒹葭也喜欢你的,真的

——————

评论(1)

热度(11)